咨询电话:0535-6672791

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中美合作)

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中美合作,本科)  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学分互认,双语或外教授课比例高。学生可在国内学习四年,毕业获得鲁东大学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也可在国内学习两年,经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审核合格后到该校继续学习2至3年,成绩合格者可同时获得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和鲁东大学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在鲁东大学本科毕业后,还可申请到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及其他国外高校攻读研究生。

主干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生理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信息学。

毕业去向可在海内外生物、医药类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跨国培训及分支机构从事教学、研发、经营、管理、招商引资、教科文卫交流等工作;也可考取生物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还可申请到国外合作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2022届毕业生考研率49.2%,每年有10余名毕业生成功申请去美国、英国、韩国、德国等国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