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日语

日语(本科)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90%的教师具有日本留学经历,50%拥有博士学位。在夯实日语知识与专业技能基础上,着力培养“宽口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应用型高级专业日语人才,日语专业本科生一级能力考试合格率90%以上。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与日本多所大学合作设有本科“2+2”双学位项目,与日本多家教育机构合作设有“3+1”“3.5+0.5”等海外实习实训项目,

主干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日语会话、日语阅读、日语语法、日语写作、日本文学史、日本文化史、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日本企业文化、中日跨文化交际、中日跨境旅游实务、商务日语翻译。

毕业去向:主要在外事、外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等工作;攻读国内外各类研究生亦是本专业毕业生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影响的不断扩大以及中日第三方合作的深入开展,迫切需要大批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高级日语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