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英语(师范类)

英语(师范类)(本科)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研究基地”。“英语语言文化课程群”、“大学外语素质教育系列联合课程群”为省级精品课程群;“国际商务课程群”为鲁东大学名校建设重点课程群。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多半拥有海外学习经历。注重培养专业核心素养,突出实践教学,构建了教育研习、教育见习、教育实习三位一体的教师技能培训体系,培养了大批专业基础扎实、教学技能过硬的英语教师。学生在历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高出全国同类院校20多个百分点,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多项。

主干课程: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说、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美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教育学、英语教学理论与教学设计、英语学科教学技能综合训练。

毕业去向:主要在中小学或中等职业学校从事英语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或在外事、经贸、文化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或到国外内高校攻读硕士学位。近年来,我国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大量师范类英语人才,就业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