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一、专业简介:

新能源技术是21世纪世界经济发展中最具有决定性影响的技术领域之一,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是实现新能源的转化和利用以及发展新能源技术的关键。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专业是适应我国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而设立的,以能量转换存储材料及器件设计、制造技术为核心,以新型太阳能电池、新型储能器件、半导体照明技术等为专业特色,培养具备坚实的材料、物理、电子、化学等学科基础,系统掌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制造工艺、测试技术、新能源工程等方面专业基本理论与技能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固体物理、物理化学基础、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研究与测试技术、半导体物理与器件、材料物理、工程制图、新能源材料设计与制备、新能源转换与控制技术、储能原理与技术。

三、毕业去向:

在新能源、新材料、动力电池、太阳能及储能材料等新能源材料、新能源器件、高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以及电力、航空航天、海洋装备、信息、交通等领域从事技术研发、器件和工艺设计及相关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