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广播电视编导

广播电视编导(本科)  学制四年  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2009年开始招生,是驻烟威地区高校唯一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设有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兼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10人。专任教师中,4人拥有博士学位,1人在读博士,3人在海外知名高校获得学位。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各级电视台、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影视广告公司等。近年来,学生先后获省级以上奖项120余项。其中,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微电影作品二等奖1项,“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二等奖2项、优秀奖多项;2013年以来为山东教育卫视、烟台电视台等供稿200余条。学生创新创业硕果累累,获“创青春”全国铜奖和山东省金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近五年来,毕业生创立公司十余家,注册资产近千万元。

主干课程视听语言、电视摄像、影视剪辑技术与艺术、影视剧本创作、导演基础、播音艺术、纪录片创作、电视节目制作、影视美学、虚拟演播室技术等。

毕业去向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电影部门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新兴媒体等部门从事广播、影视创作、宣传、节目编导、社教及播音主持等工作,部分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事业编,年底就业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