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汉语言

汉语言(本科)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拥有“教育部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2个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和“语言资源开发与应用”1个省重点实验室。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先进的语言服务理念、扎实的语言专业基础、系统的跨学科知识结构,能够致力于提高国民语言能力、构建和谐健康的语言生活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面向产业,突出应用,产学研相结合;以跨学科人才培养为亮点;以多元化人才培养为目标,结合学生个性多元和社会发展需求多元的特点,拓宽学生就业口径。

主干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文信息处理、汉字学、方言学、理论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国文学、外国文学、大学写作、语言资源开发与应用、言语治疗等。

毕业去向在教育、出版、传媒、科研机构等机关企事业部门从事语言教学、语言文字管理、语言服务及语言应用等方面工作,也可在国内外继续深造,历年均有同学考取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或赴美国、香港、澳门等地著名大学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