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中韩合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中韩合作,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引进韩国优质教育资源,学习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电子及自动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备机械产品设计、制造、设备控制及生产组织管理等基本能力,培养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能在机械制造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液压传动、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理论、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设计等。

毕业去向:装备制造和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旺盛,毕业生可从事相关领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营管理等工作。特别是到机械、汽车制造等相关韩资企业就业,有独特的语言及专业双重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