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地理信息科学


地理信息科学(本科)  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集地理学、计算机、遥感技术、测量学、地图学等于一体的新兴学科,以地表与近地表的自然、社会、经济、文化等现象分布的空间信息为研究对象,利用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定位、计算机等现代技术进行空间信息采集、处理、分析、应用系统开发,科技性、应用性强,发展前景广阔。现有8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毕业去向:在地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等有关学科攻读硕士学位;在政府(地理)信息中心、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高科技公司从事管理、教学、科研及开发工作;在国土、测绘、城建、农业、资源、环境、交通、电力、通信、国防、房地产、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科学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