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鲁东大学2021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综合测试工作方案

2020-12-25 发布者:招生网 查看: 来源:

为做好鲁东大学2021年“3+2”“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综合测试及录取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0〕10号)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转段综合测试对象

1.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3+2”试点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衔接鲁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2.烟台职业学院2018级“3+2”试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衔接鲁东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学生。

3.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级“3+4”试点小学教育专业衔接鲁东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学生。

4.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级“3+4”试点学前教育专业衔接鲁东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符合条件的申请参加第二次转段测试的2017级学生。

二、过程考核和考生报名工作

过程考核和考生报名工作由职业院校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部署组织实施。考核结果在职业院校内进行公示,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考核结果,于2021年1月5日前报鲁东大学备案,作为学生参加转段报名和综合测试的依据;同时,职业院校将过程考核结果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三、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

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以鲁东大学为主组织实施,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助,考点设在各职业院校。各考点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转段测试安排,制定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0年11月13日,鲁东大学会同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别随机抽取了测试课程,各专业测试安排如下。

对口本

科专业

测试课程

课程类型

测试时间

测试

地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基础知识

2021年1月6日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SQL Server数据库技术

基础知识

网页设计

基本技能

小学教育

基础地理

基础知识

2021年1月9日

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基础生物

基础知识

形体舞蹈

基本技能

2021年1月10日

学前教育

基础地理

基础知识

2021年1月9日

基础生物

基础知识

基础钢琴

基本技能

2021年1月10日

交通运输

工程力学

基础知识

2021年1月12日

烟台职业学院

机械制图

基础知识

汽车传动系统检修

基本技能

测试时长、开始时间、试卷满分分值等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四、命题原则

试题命制要充分体现贯通分段培养和人才选拔要求,命题范围、命题难度参照课程标准或教学大纲。

五、转段录取

(一)转段录取成绩合格标准

1.文化基础知识合格标准按《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0〕10号)规定执行。

2.专业基础知识成绩达到其满分分值的60%为合格,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达到其满分分值的60%为合格。

3.考生必须同时达到文化基础知识合格标准、专业基础知识合格标准、专业基本技能合格标准后,方可参加转段录取。

(二)转段录取综合成绩

转段学生的综合成绩由文化基础知识测试和专业基础知识测试、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相加形成,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文化基础知识成绩+专业基础知识成绩+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考生通过登陆鲁东大学招生网查询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成绩。

(三)录取原则

鲁东大学在山东省下达的2021年转段本科招生计划内,对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均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依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四)录取手续

鲁东大学通过学校招生网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接受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转段录取工作安排,办理录取手续。

六、组织领导

成立鲁东大学2021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综合测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转段综合测试的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

七、其他

1.本方案与国家、山东省主管部门颁布的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省主管部门政策为准;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2.本方案由鲁东大学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