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鲁东大学2024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综合测试工作方案

2023-12-22 发布者:招生网 查看: 来源:

为做好鲁东大学2024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综合测试及录取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3〕25号)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测试对象

“3+2”试点烟台职业学院2021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对口衔接鲁东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以及烟台职业学院2020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对口衔接鲁东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第二次参加转段测试学生)。

二、过程考核和考生报名工作

由烟台职业学院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组织过程考核和考生报名工作。烟台职业学院须对每名转段考生做出过程考核合格或不合格考核结果,并将过程考核合格人员信息报鲁东大学,作为考生参加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的依据。

三、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

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以鲁东大学为主组织,烟台职业学院配合。2023年11月10日,在鲁东大学纪委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双方从共同制定的本届“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必修课中,随机抽取了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课程。

抽取课程名称以及测试方式、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具体测试时间、地点等见准考证。

四、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合格标准

(一)考生专业基础知识成绩达到专业基础知识满分分值的60%为合格,专业基本技能成绩总分达到专业基本技能满分分值的60%为合格。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基础知识测试,合格标准按山东省教育厅规定执行。

(二)成绩在生成过程中如有小数,计算过程中保留小数点后1位,形成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时四舍五入取整数。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结束后,通过鲁东大学本科招生网(//www.zs.ldu.edu.cn/)公布考生成绩。

五、转段录取

(一)考生必须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均达到合格标准,方有资格参加转段录取。

(二)鲁东大学在山东省下达的2024年转段本科招生计划内,依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考生综合成绩由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相加形成。

(三)通过鲁东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根据全省转段录取工作安排,办理录取手续。

六、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鲁东大学2024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综合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转段综合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

七、其他

(一)本方案如有与国家、省相关政策不一致之处,按国家、省相关规定执行;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二)本方案由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