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鲁东大学2024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

2024-01-12 发布者:招生网 查看: 来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3〕10号)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3〕178号),为做好我校2024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工作,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专业:体育教育。

二、招生计划:10人。学校根据生源情况调整招生计划。

三、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24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三)运动成绩优异,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或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4.除足球、篮球、排球外的其他奥运项目的运动健将,和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武术套路、武术散打项目的运动健将,均应参加《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4版)》(附件)中所列赛事和小项的最高组别比赛,且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

四、报名方式

2024年2月1日12:00至15日12:00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招生”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进行报名。

五、报名材料

(一)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电子版)。

(二)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如有曾用名的,还应提交本人户口本页(电子版)。

(三)电子证件照。

以上材料通过“运动员保送系统”提交,原件由运动员保存备查。

六、报名注意事项

(一)应按时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二)确保报名材料真实性,一旦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保送资格,并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三)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七、资格审核和综合考核

学校将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对于符合报名条件且材料齐备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我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考核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八、录取

拟录取人员经教育部批准后,由相关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和我校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九、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35-6672791(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

学校官方网站:https://www.ldu.edu.cn

学校招生网址://www.zs.ldu.edu.cn。

学校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邮政编码:264025。

十、其他规定

(一)保送录取运动员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等三部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补充意见执行。

(二)保送录取运动员入学后不得转专业。

(三)学费、住宿费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厅核定的学费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

(四)本简章由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