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一、专业简介: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开设于2012年,为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本专业以理工融合为特色,是光学和信息科学与技术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为适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紧密对接光电信息产业,注重培养“厚基础、重实践,亲产业”的从事光学工程、光电子学、光电器件或光电信息处理的专业技术型人才。

二、培养模式: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较好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技能,具有扎实全面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必须的基本知识和理论,较强的光电工程实践和自主学习能力,较好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光学、光电子学、激光科学、光信息处理技术、光电子器件与材料等行业从事与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产品的开发与设计、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物理光学、应用光学、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等专业基础课程,加强光电子技术、激光原理、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固体物理等专业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