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鲁东大学2022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2022-02-12 发布者:招生网 查看: 来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2〕1号)精神,为做好鲁东大学2022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工作,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申请人可选择一个专业作为志愿。

招生计划视具体生源情况而定。

二、申请条件

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并符合教育部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资格规定,方可申请免试入学。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语文、数学考试成绩均达到均标级以上或者数学考试成绩达到前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三、申请方式

1.申请人填写《鲁东大学2022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见附件1,简称入学申请表)。

2.申请人须在2022年3月31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扫描成PDF格式,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到zs@ldu.edu.cn,逾期不再受理。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1)《入学申请表》;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高中各学年学习成绩单(须加盖高中学校公章);

(4)台湾学测成绩通知单;

(5)所在中学负责人推荐意见;

(6)个人陈述(包含但不限于个人兴趣爱好、大学学习生活设想、未来职业理想、选择鲁东大学理由等,800字以内,须本人签名);

(7)能够体现申请人能力水平的其他证明材料;

(8)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凡依据学测成绩申请就读鲁东大学的台湾考生,即视为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向台湾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查验、核准本人学科能力测试成绩等信息。

四、选拔方式

1.资格审查:鲁东大学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报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申请人学测成绩后,于2022年4月25日前在鲁东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www.zs.ldu.edu.cn)公布资格审查结果和进入面试环节考生名单。

2.面试:暂定为2022年5月上旬,具体形式和时间以面试通知为准。

五、录取

1.根据申请人学测成绩等申请材料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审核,审核合格办理录取手续,寄发录取通知书。

2.体检标准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

六、学费、住宿费

免试招收的台湾学生学费、住宿费与本校同专业祖国大陆学生标准一致。学费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厅批复文件执行。

七、资格复查及证书颁发

1.新生持《鲁东大学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鲁东大学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或请假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学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并进行体检。凡不符合2022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条件或弄虚作假或不符合体检标准者,取消入学资格。若体检结果仅专业受限且考生申请转专业者,转入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中的不受限专业。

3.学习期满,达到学校规定的要求,准予毕业,颁发鲁东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5—6672791(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

鲁东大学网:http://www.ldu.edu.cn

鲁东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www.zs.ldu.edu.cn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邮政编码:264025

九、其它

1.本简章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相关规定及鲁东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2.本简章由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