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中意合作)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中意合作,本科)

专业简介:本专业为鲁东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合作举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采取“4+0”办学模式,学制4年,全部在鲁东大学完成学业,学生也可自愿选择赴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留学一年,修读课程合格者,获得双学位,即分别授予两校学士学位证书及鲁东大学毕业证书。

本专业结合两校在社会体育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课程体系涵盖语言类(英语和意大利语)、素质类及专业类课程,开设课程系统性强、理论与实践并重,着重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与跨文化交流能力。部分基础课程为双语授课,35%以上的专业核心课程由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来校授课。

主干课程:体育管理学、锻炼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经济学、社会体育活动组织与管理、人体体质监测与评价、运动处方理论与实践、影像诊断学、运动康复学、球类、体操类、武术类、滑雪、游泳等休闲体育类。

毕业去向:就业方向主要为国际性体育文化交流、社会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科学健身咨询指导与项目开发、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体育赛事组织与运营、人体体质监测评定与运动康复,中小学体育教师以及赴国外留学深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