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中意合作)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中意合作,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地处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酒城—烟台,2003年起作为生物工程专业的专业方向实施招生,2011年与张裕集团联合成立葡萄酒学院,2014年起作为独立招生专业招生,培养了“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闫浩等一批葡萄酒技术人才。

2021年与意大利萨萨里大学联合办学获教育部批准。萨萨里大学始建于1562年,在意大利小规模大学中排名第二。专业与萨萨里大学学分互认,外教授课比例高。学生可在国内学习四年,毕业获得鲁东大学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也可在国内学习三年,经萨萨里大学审核合格后到该校继续学习1年,成绩合格者可同时获得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和鲁东大学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葡萄酒酿造学、葡萄栽培学、葡萄酒市场学、葡萄酒化学与分析、葡萄酒微生物学。

毕业去向可在海内外葡萄酒产业链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发、经营、管理等工作;也可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还可申请到国外合作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