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法学

法学(本科) 学制四年 法学学士学位

法学专业简介

法学专业2000年开始招生,2012年被评为首批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和二学位学生740多人,设有能容纳400人的专业化智能化的模拟法庭,以及设施先进的案例讨论室、图书资料室和法律技术室。现有专业教师21名,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名,其中绝大多数教师分别兼任仲裁员、律师、政府和企业法律顾问等,具有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2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烟台市“政法智库”。

2021年4月盈科法学院成立后,法学专业已聘请23名国内外知名法学专家、法律实务部门的领导担任特聘教授,从盈科律师事务所各地分所中聘请30名高级合伙人为客座教授,聘请盈科山东区域52名资深律师担任实践教学导师,全过程参与法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法学专业在烟台、青岛、威海等地的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仲裁委等实务部门设立了30多个实习基地,并充分利用盈科律师事务所强大丰富的法律资源,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乌鲁木齐等城市建立6个教学与科研基地,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在盈科律师事务所119家国内分所进行专业实习。

法学专业学生素质优良,多年来在“挑战杯”、“互联网+”、山东省高校模拟法庭比赛等大赛中数次获得奖励,每年有大批优秀应届毕业生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深造,不少毕业生进入各级法院、检察院、党政部门以及律师事务所和公司企业工作,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