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本科) 学制四年 法学学士学位

社会工作专业简介

社会工作是一门借助社会科学理论和方法,为改善社会生活,解决社会问题,提升社会公平与正义,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的跨学科应用性学科。鲁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于2001年开始招生,是山东省高等教育社会工作专业的创办院校之一。专业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应用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和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人才。

多层次、多领域的社会工作培养模式:鲁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在课程设置上,注重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设置了多层次、多领域的课程,包括社会工作原理、社会工作方法、社会政策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实践与案例分析等,旨在培养学生具备广泛的社会工作知识和实践经验,适应不同领域和层次的社会工作实践。

突出实践教学:鲁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强调实践教学,通过实习、实训等方式,将学生引导到社会工作实践中,锻炼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学生在实践中不仅能够接触到真实的社会工作案例,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能够培养社会工作实践中所需的沟通、协调和谈判等综合素养。

关注社会问题与社会公益:鲁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对社会问题的认知和解决能力,培养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关心弱势群体的情怀和使命感。

鲁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是一门应用型的人文社会科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实践能力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该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具备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实践经验,能够在社会工作实践中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