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韩合作办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中韩合作,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引进韩国优质教育资源,学习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工电子学、电力系统等方向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受到较好的工程实践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与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培养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系统自动化、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技术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磁场及电磁波、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机与拖动、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运动控制系统、单片机系统与应用、现代控制理论基础、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等。

毕业去向:就业面宽、适应性强。山东省具有大批产业集成度高、自动化程度高的现代化工业企业,特别是以核电、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发展更为迅猛,急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技术人才。可到发电厂、输送电企业、电力设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营和开发等工作,也可从事其他行业中的电气技术工作。特别是到韩资企业就业,有独特的语言及专业双重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