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车辆工程

车辆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本专业注重汽车优化设计与智能制造,辅以新能源汽车和自动化装配为亮点,依托载运工具与运用工程省级重点学科,具备教学、科研所需优越条件。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参加山东省和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各类奖励,同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在电动汽车设计应用方面开展多项新技术开发,与企业进行多项技术合作。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发动机原理、汽车理论、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设计、自动控制原理、汽车试验学、电动汽车技术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0%以上,近年来学生考研率50%左右。毕业生多在汽车制造、机械设计及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技术中心等从事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车身及造型设计、车辆电子技术应用、车辆的性能测试与试验研究、汽车制造工艺、工装以及生产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