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现有烟台市下一代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工程实验室,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工程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开展工程应用及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形成了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高效精密加工装备等学科方向;对接山东省和烟台市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在新的校企合作模式下与企业、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共同构建“四位一体”的渗透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自动控制原理、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单片机原理等。

毕业去向:在机械设计制造领域的大型央企、上市公司和私营企业,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控制系统设计开发、生产运行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也可考取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研究生继续深造。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0%以上,近年来学生考研率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