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生物科学(师范类)

生物科学(师范类)(本科)  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专业通过中学教育二级认证。拥有生物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洋生物技术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省级精品课和省级双语示范课6门、省一流课程1门,建有胶东地区最大的动植物标本库。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生物学专业知识、系统的教育理论和技能、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和管理才干、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通过教育见习、实习、研习一体化,实现师范专业教育与学科教育有效融合。

主干课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细胞生物学与细胞工程、遗传学、植物生理学、普通生态学、生物学教学理论与教学设计,生物学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生物学教学技能综合训练。

毕业去向可考取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医学、农学、林学、海洋科学、生物工程等学科的硕士博士继续深造,从事科研工作;可从事中小学教育,或到生物企业从事研发、技术和管理等工作。近三年,平均考研率超过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