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生物制药

生物制药(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专业群专业。拥有山东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绿叶生命与健康产业学院、山东省养殖环境控制工程实验室、烟台市病原微生物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和烟台市生物医药校地融合学科平台,采取“专业+模块”人才培养体系,注重生物药物、天然药物的研究与应用,在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基础上强化生物制药工艺、药理药剂及天然药物提取等实验技能和应用能力训练。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生物制药工艺与设计、细胞生物学与细胞工程、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药学概论。

毕业去向可在医药、农林业、食品及环保等机构或生物制药企业从事医药产品研发、生产、质控、营销等工作;亦可继续深造,攻读生物、医药等专业硕士学位。生物制药是我国战略性新兴朝阳产业,医药行业对生物制药专门人才需求日益增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近三年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深造率均在5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