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批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2024年获批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重点领域教学改革试点项目。专业紧密对接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关注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体育、康养、信息技术等的跨界融合和新业态发展的需要,围绕旅游发展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主旨,以新文科建设为核心目标,依托区域仙境海岸特色文旅产业需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文创、咨询、培训和教育等工作的新型旅游人才。

毕业去向:从事旅游教学科研和旅游及相关企业中高级管理工作。可在政府管理部门、旅游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从事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旅游规划策划、旅游企业管理、旅游文化创意、旅游信息技术服务等工作。伴随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新趋势,就业前景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