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传播学

传播学专业:异军突起的传媒力量!

传播学专业创建于2014年,2015年开始本科专业的招生,是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16年与烟台市委宣传部共建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开始招收首批专业硕士。2021年在校友会排名中专业位列全国第17位,省内第1位。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新闻传播需求和山东省文化“两创”为导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先进传播理念、宽阔视野、跨学科知识、协作沟通能力以及文化创意和新闻策划采写能力的新闻传播人才。预计毕业5年后成为具备较强组织力和领导力的优秀新闻传播人才,未来发展为卓越的新闻传播人才。

核心课程: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跨文化传播、新媒体研究、新闻采访与写作等。

毕业去向:在政府部门、新闻与出版机关、学校、网络媒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采写、编辑、传播和网站策划、建设和管理岗位,同时具有在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杂志社、通讯社、新媒介机构从事新闻采写、编辑与制作工作能力。近年来,本专业学生考研率持续攀升,陆续有学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校新闻传播类研究生,更有学生远赴新加坡、韩国读研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