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成立于2003年,现为山东省国际化应用型软件服务外包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实训基地、计算机基础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立项建设单位。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等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汇聚了大批来自海内外知名院所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教师,现有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教育部教指委专家、教学名师在内的教授、副教授50余人,海内外优秀博士70余人。近年来,学院服务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创新成果研发中心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培育平台,构建了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为支撑,面向工程应用的计算机软件工程、物联网系统工程、智能信息处理、信息检测与模式识别、信息与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大批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的高水平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学生考研率、就业率逐年提高,部分毕业生成功入职IBM、华为、腾讯、百度、360、阿里巴巴等单位。学院在校研究生、本科生2500余人,近年来在“互联网+”、“挑战杯”、数学建模大赛、RoboCup机器人大赛、ACM、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蓝桥杯等全国性高水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600余项,连续三年获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冠军。

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 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专业学位硕士点

ACM亚洲区域赛

RoboCup国际赛颁奖

RoboCup亚太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