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本科) 学制四年 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本专业设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体育舞蹈方向,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舞蹈表演、教学所必备的舞蹈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舞蹈表演和教学的应用型人才。不断优化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实践教学环节,以舞台实践与专业展赛检验教学效果,连续荣获第四届、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比赛金奖,排练大型原创歌舞剧《烽火胶东》、组歌《红色胶东》公演并获很大成功,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主干课程舞蹈基本功训练、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古典舞(剑、袖)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基训、剧目表演、舞蹈技术技巧、舞蹈教学法、舞蹈编导基础、舞蹈作品赏析、中外舞蹈史、摩登舞、拉丁舞

毕业去向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学校、企事业文化宣传岗位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导、文艺演出活动策划、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