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汉语言文学(师范类)

汉语言文学专业:卓越语文教师的摇篮!

汉语言文学专业198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0年获评国家级特色专业,2020年全省首批通过国家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文学创作文脉绵延、国学修养潜细入深、语文教育薪火相传的专业特色,以张炜、矫健为杰出代表的“鲁东大学作家群”享誉文坛。

培养目标:适应新时代中学语文教育的发展趋势,服务国家和山东省基础教育需求,致力培养具有优秀思想政治素质、开阔视野、丰富学科知识、出色教学能力和持久发展能力的卓越语文教师。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和大学写作。

毕业去向:在学校或科研机构从事语文教学或研究工作;在党政机关、传媒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如政府宣传部门、文化管理机构、报刊杂志社、新闻出版机构、影视文化公司、互联网站、对外交流机构等从事语言文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