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672791

物流工程

物流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着眼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物流规划设计、物流资源配置、物流运营管理的人才需求,以物流产业工程为背景、工程技术教育为主线,强调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经营管理与控制等专业基本知识与能力提升,培养能够在物流系统规划实施、现代物流技术与物流装备应用、物流生产与经营管理等领域工作,并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一定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运筹学、机械设计基础、物流工程概论、西方经济学、供应链管理、交通工程学、运输管理学、现代物流装备、物流信息技术与应用、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物流行业管理部门、现代制造企业生产物流部门、物流经营企业从事物流行业管理、物流规划设计、方案策划、设备选型集成、运营管理等工作。近三年专业平均就业率为94.28%。除此之外,鲁东大学物流工程专业始终保持着优良的学风,专业考研录取率一直名列前茅,近三年学生平均考研录取率超过35%。